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10月12日我院在政法学院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报告会,邀请中共党史专业孙堂厚教授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解读》的学术报告。政法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

孙堂厚教授以独特的视角深度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院师生从五个重要维度领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捋清了其逻辑主题与主线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所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表述。围绕着“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于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揭示了这些新理论创新的集中体现。

本次报告从不同的维度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师生通过学习更加深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在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的百年征程中展现出的精神气质,更加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下一步,政法学院将继续围绕党史教育主题,引导我院全体师生传承革命根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