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1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

发表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

726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廉政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主办,吉林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在长春开营,我院李红权教授和烛光映廉学会的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本届夏令营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6所大学的133名大学生代表和10位指导老师参加活动。其中,现场参加活动的有43名同学,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加活动的有90名同学。

开营仪式由廉政学会常务理事李红权教授主持,廉政学会会长任建明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吉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刘双山代表承办方致辞,廉政学会副会长袁柏顺教授介绍了2020年活动组织工作情况,廉政学会副会长何增科教授发布本年度新当选的40名廉洁大使名单。我院2018级王心雨同学当选廉洁大使,2019级学生刘絮作为社团骨干代表发言。

本届夏令营为期一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教授、北京大学何增科教授、湖南大学袁柏顺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红权教授等教师将为营员举办一系列廉洁知识教育、廉洁技能培训讲座,三一重工企业代表将作企业廉洁建设专题讲座。此外,夏令营还将组织营员开展廉洁社团和廉洁大使专题交流,并前往靖宇陵园与东北抗联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以“利剑之光”廉政教育馆等“四馆一中心”为主体的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教育和廉政教育。

据悉,自2010年以来,在廉政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国已有60多所大学成立了大学生廉洁社团。我院烛光映廉学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一批廉洁社团,社团旨在举办各种课外廉洁教育活动,在大学生中传播廉洁知识与技能,努力为在校大学生廉洁素养的提高提供服务。多年来,这些青年学子积极投入廉洁行动,立志终身致力于推广廉洁诚信,成为传播廉洁、促进廉洁的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