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校主办“政治学与行政学博硕士研究生高级研修班”暑期学校

发表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

2019621日至30日,我校研究生院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政治学与行政学博硕士研究生高级研修班”暑期学校召开。经过筛选,来自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外交学院、东北大学、吉林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海内外博硕士研究生共74人获得参加暑期学校资格。开幕式由政法学院副院长刘桂芝教授主持,政法学院院长尹奎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尹奎杰教授介绍了东北师范大学办学理念、人才引进需求和政法学院学科分布以及发展趋势等,并向国内外青年学子发出邀请,欢迎将来赴我校继续读书或工作。

暑期学校10天共举行了13场学术专场讲座,2场师生座谈会、1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观摩会和多种形式小组讨论会。分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副主编张建刚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改革内参》执行主编秦均华主编,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海蛟教授,吉林大学行政学院于君博教授,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政治学终身教授、亚洲学主任、政治学系研究生部主任谭青山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行政系副主任、上海市科技创新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朱春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章文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进行学术专场讲座,尹奎杰教授和刘桂芝教授主持师生座谈会。

闭幕式由政法学院副院长刘桂芝主持,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孙伟教授、培养办公室高文财主任出席并致辞。孙伟教授介绍了学校举办暑期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肯定了政法学院暑期学校的高效益和高水准。高文财主任从研究生培养质量角度介绍了学校创办暑期学校的初衷,肯定了政法学院暑期学校学缘结构的高层次性,对未来连续举办提出了更高期许。

暑期学校历时10天,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学者们与博硕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们共同探讨了当代中国政治学与行政学的焦点问题,共同憧憬中国政治学和行政学发展的广阔图景。经考核最终有72名学员顺利结业并获得结业证书。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情怀,展示了我校风采,也体现了政法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所进行的学术引领和人才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