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国际关系史工作坊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201898日,第四届国际关系史工作坊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主办,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协办。来自日本、台湾地区以及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约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齐仁庆教授主持,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兰恒斌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冷战史研究中心主任沈志华教授致辞。韩东育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等,并结合自身学术经验介绍了冷战史研究的重要性,最后表达了对各高校学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国关史研究的希望。沈志华教授提出学者在研究国际问题过程中要充分参考多方材料,避免一家之言

会议过程中40余名代表围绕“冷战与亚洲”的主题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冷战时期中日关系、美国对东南亚外交政策、中朝关系、台湾问题等多个研究领域。闭幕式上,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詹欣教授致闭幕词,大会在热烈而愉快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会议中,学者采用最新解密档案,结合当下国际热点问题研究冷战时期的亚洲国际关系,体现了强烈的现实关怀。会议反映了国际关系史学界对冷战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了中外学者之间的交流,为国际关系史研究工作进一步发展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