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2015级本科生刘强同学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光明日报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名单揭晓,我院2015级本科生刘强荣获第十四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据悉,全国仅10名大学生获此殊荣。

刘强,男,汉族,中共党员,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5级公费师范生现已签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从学好思政到讲好思政,从讲好思政到用好思政,四年来,刘强勤学善用,守正创新。他在全国、全省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大赛中均获得一等奖,在多所高校进行巡讲《追逐共产主义的光芒》,带动了3000余名青年学生自学自讲思政课。党的十九大以后,他积极探索微思政+第二课堂的新模式,创建青年学、讲、用思政微课的交流平台——社,在大中小学宣讲《强国一代》37场,推送知行合一图文129篇,自创爱国主题思政作品《最帅新时代》被团中央收录。

据悉,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旨在立德树人,深入挖掘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该项评选已成为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正式写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文件。刘强同学不仅是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典型,更是学习郑德荣先生先进事迹的优秀代表此次获奖不仅是对刘强同学个人的鼓励和肯定,更是政法学院多年来坚持以学生培养为根本,践行求是唯实,厚德明法院训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