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刘晓莉教授荣获东北师范大学2018年度“我心中的好导师”奖项

发表时间:2018-12-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挖掘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感人事迹,为宣传和表彰以立德树人为己任,辛勤耕耘、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优秀导师,弘扬良好的师德师风学校于10月中旬开展了我与导师的点滴故事主题征文暨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在活动举办期间,我院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共收到“我心中的好导师”主题征文20余份,文章作者不仅有在读学生,也有已经离开学院多年的毕业生,在此次征文中,首次用学生的视角描述出了我院教师的精神风貌,讲述了师生之间许多“教与学”的感人故事,老师们走下了讲台,走进了学生的心里和笔尖。

此次活动学校共收到征文260余份,所涉研究生导师30余人。我院刘晓莉教授荣获2018年度东北师范大学“我心中的好导师”奖项。我院2018级博士生孙雪同学撰写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记我的导师刘晓莉教授》一文在“我与导师的点滴故事”主题征文中获奖。

与此同时,研究生院为深入挖掘、宣传和表彰研究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于10月中旬同期开展了东师研究生2018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我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张德智同学凭借基层服务挂职经历获得东师研究生2018年度人物”提名奖。张德智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到白山市挂职一年,在任职期间,将自己专业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基层闪光,展现当代东师研究生和政法人的精神风貌,讲好政法故事,传递东师声音

以上两个活动在师生之间引起广泛好评,不仅通过讲述导师和学生的典型事迹,让优秀的教师和研究生涌现出来,同时,更是让“好导师”和“年度人物”成为一种力量,对提高教与学的质量,激励广大研究生努力拼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