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介绍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公费师范)专业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始建于1948年,是国家重点建设学科,国内最早开展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高师院校之一,1949年首次招生;1983年成为改革开放后首批招收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生的高校之一;2007年被纳入学校本科特色专业建设计划,2008年受国家教指委委托起草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规范(草案),2009年作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项目立项, 2014年作为吉林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项目立项。2007年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也是我校1997年最早开始招收教育硕士的四个专业之一;2017年被评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2019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中学教育二级);2019年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目标为“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需求,热爱基础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师德修养和深厚的育人情怀;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深厚的人文底蕴,良好的教育技能;具备一定反思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