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超星杯”首届 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表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规划,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吉林省高校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广大学生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切实提高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吉林省教育厅和东北师范大学主办了“超星杯”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

经学院推荐、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决赛答辩等环节,我院2018级本科生方宁从教学设计创新赛道(文科组)20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超星杯”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设计创新赛道(文科组)特等奖,2019级本科生刘佳盈、赵心茹、李雨念团队从教学课件创新赛道14支决赛队伍中胜出,荣获“超星杯”首届吉林省师范生教学创新大赛教学课件创新赛道特等奖。

教学设计创新赛道决赛采用模拟课堂的形式进行15分钟现场教学,并由评委进行5分钟提问点评。方宁围绕高中思想政治课内容,设计了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幸福长春的“幸福密码”》的课堂,将吉林文化、吉林元素、吉林地域特色融入到参赛课程设计中,从长春市十度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角度切入,寻找幸福背后的原因,立足长春市的变化发展,并结合教材为学生生动阐释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核心要义,厚植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在颁奖典礼上,方宁再次向领导老师展示了他的作品,彰显了思政课教师的卓越风采。

教学课件创新赛道决赛以路演形式对课件进行5分钟的介绍展示及5分钟答辩。刘佳盈、赵心茹、李雨念团队立足于高中思想政治“文化交流与文化发展”中的知识,设计了主题为《天赐吉山吉水,人共吉祥吉林——文化交流与文化发展》的教学课件,以中国红为背景融入了其他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将吉林省各方面的文化交流贯穿于课件,帮助学生理解知识,树立文化自信,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实践当中。

祝贺以上同学,希望广大政法学子以他们为榜样,在青春正好的年华里勤奋创新、积极参与、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