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组织开展参观《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 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1216日,政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开展参观《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主题实践活动

《人民英雄杨靖宇》百米组画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人民大会堂特约画家、著名冰雪画派画家赵明仁及其团队创作完成,是国内首次以冰雪水墨百米长卷的艺术形式刻画展观了人民英雄杨靖宇的光辉形象。组画全长108米,共分13个篇章,气势恢宏,情节丰富,描绘生动,史诗般全面再现了杨靖宇将军组织率领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松水极端恶劣的环境下浴血奋战、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直至壮烈牺牲的光辉战斗历程,讴歌赞颂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精神,缅怀致敬人民英雄的光荣和不朽。

参观过程中,大家驻足画作前,凝神聚气,聆听精彩讲解,人民英雄杨靖宇和东北抗联的伟大精神,使教师们内心一次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立足工作岗位,秉承革命传统,让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在东师一个个平凡的岗位上熠熠闪光,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