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自我担使命”线上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

4月10日,政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视频会议网络平台,开展了“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自我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等4位老师、81名党员、57名积极分子、12名团员共计154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首先,听过观看主题视频引发党员同志的思考,思考共产党员身份到底意味着什么?做为青年党员,我们又能够发挥什么作用?党员们结合自身积极思考,通过朗诵、讲述等多种形式踊跃发言,他们表示: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光荣的身份和称号,也意味着特殊的责任和行为。作为党员队伍的生力军,青年党员更应主动传承精神,担起责任,展现出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回信是惦念,也是嘱托;是鼓励,也是厚望。政法学院学习社社长王溢畅同学表示:必将将回信中的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属于青年人的战场上,书写下光荣的印记;其后,党员张岳涵同学分享了他在家乡做乡村志愿者的经历与感悟,展现了在这次疫情中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青年的抗疫身影,对同辈来说,是一种激励。大家纷纷在直播间里、互动面板上竖起了大拇指,为身边的“逆行者们”点赞;活动最后,齐仁庆老师对青年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青年党员要用自己的言行引领同龄人,发挥你们的责任与作用;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练就本领为国家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刻苦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