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政法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新入学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做好2021年新入学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政法学院团委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线下团组织关系转入

1.政法学院团委需对新生团籍档案进行核查,2021年入团的团员,团员档案需按照《吉林共青团关于规范团员档案管理和团组织关系转移的暂行规定》的要求,需由“两表、两书、一证”(《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团员信息登记表》、《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员证)和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构成,如果档案不全,需回原入团的团组织补齐。

2.2021年之前入团的团员,原则上在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入团志愿书、团员证齐全的情况下,才能办理转入手续如果材料不全,学生应至少具备入团志愿书,才能办理转入手续

3.2021年之前入团的团员,如果入团志愿书丢失,可由入团时所在基层团组织进行补办,或出具证明材料,写明其入团时间、地点、介绍人等基本信息(如果在201611日以后入团,需同时在证明材料里注明发展团员编号),并加盖公章,证实其团员身份。团员身份核查无误的,可为其补办《团员信息登记表》。该表和证明材料一起作为其团员档案和团员身份证明

4.需要转入东北师范大学的团员,介绍信抬头统一填写“共青团东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入

1.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可通过政法学院团委发起转入,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发起转出,或团员个人申请转出的方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政法学院团委转入团委名称为“吉林省长春市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2021级新生团支部”。

2.原就读学校团组织和团员本人也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支部创建后,登录智慧团建系统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出。

3.因年龄原因未能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团员,仅进行线下转接即可。

4.团员学生毕业后还在原学校就读的(延期毕业、复读等),团组织关系不需转接,只需标注延迟毕业即可。

5.团员编号被占用、姓名身份证号不符或其他因系统原因导致无法录入系统或无法进行组织关系转接的团员,目前,可先进行线下转接,转入和转出双方做好登记,待问题解决后再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政法学院团委  

                                                       20216